慕容雪枫

冰与火——致双重性格

我早已不是当年的我,
当年的我也已不是我。
懂我的人遥不可及,
人来人往皆是过客。

慢慢开始了解真实的自己,
才发现最可怕的不是不自知,
是自知却无能为力。
或许曾经的我羡慕现在的成熟慎行,
现在的我却向往曾经那一份无知无畏的勇气。

人们所怪罪的所谓性格只是借口,
不过是害怕迈出一步的重重阻碍。
天性尚且能被环境改写,
习惯却如同屏障压抑性格。

或许性格也可以是理由吧,
毕竟太多人缺少挑战的勇气,
即使拥有,也分裂成了另一部分的自己,
在不安的灵魂深处,争斗得你死我活。

或许日子不会平淡如水,
毕竟冰与火各有各的美丽,
人生就是一场修炼,
盼有一天得道时,
能把两个极端修炼成温润如玉的内丹。

评论
热度(2)